Wednesday, May 7, 2008

5.3纪念贺词

敬爱的马来西亚创价学会的各位,迎来了喜气洋洋、光荣的「5月3日──创价学会日」,以及向伟大的创价母亲们上尊敬和感谢的「创价学会母亲节」,在此送上由衷的祝贺。

5月3日是创价学会的元旦,是世界广宣流布的节日。全球同志一同庆祝这一天,共同踏出崭新的前进一步。这是SGI的希望节奏,胜利法则。

1951年5月3日,恩师户田城圣先生继承了贯彻「死身弘法」的先师牧口先生的遗志,以为广宣流布奉献一生此义无反顾的决意就任第二代会长。之後,於1960年同一天,我作为户田先生的不二嫡传弟子,为了达成恩师的遗训──开辟世界广布之道,就任第三代会长展开奋斗。创价师弟为了实现大圣人嘱咐的广宣流布,以「我乃地涌菩萨」的自觉、「发迹显本」挺身奋起的日子,就是5月3日。

以来四十八星霜,以佛法的人本主义为基调的多姿多彩的和平、文化和教育运动,如今正於一百九十个国家和地区明朗愉快地扩展,世界广宣流布的基础已经打稳了。我如实地达成了对恩师立下的誓言。

在这满载荣耀的5月3日,我脑海不禁浮现於世界各地跨越一切苦难,赢取了胜利人生的难忘同志的笑脸。与此同时,我也听见刚播下的妙法种子开始萌芽、於草创期挑战的新同志的欢声。

「皆是地涌菩萨之出现,若不然,题目难唱也。」(御书1430页)诚如此大圣人的教示,人人皆是不折不扣的地涌菩萨。重要的是要自觉这本地的使命,以新的「誓愿祈求」为根本,展开满怀勇气的「异体同心的实践」。

我热切地呼吁:「同志们!犹如脱胎换骨一样,开始崭新的奋斗吧!」「要成为师子!如师子一样连战连胜!」「一同毅然地为壮阔的广宣流布大愿活到底吧!」

SGI是个永远以朝气蓬勃的生命向前迈进的团体。永远前进不息、赢取胜利的无穷无尽的生命威光和威德,正就是恩师户田先生所说的「创价学会佛」──我们SGI具备的尊贵财宝。

来吧!现在「时机」已到。不是要等待时机,也不是要从哪里开始。不管在哪里,不管在那一瞬间,只要有「不二的弟子」奋起的话,那里必会燃起创价的和平火焰。希望全体同志亦以朝气勃勃的青年气息共同奋斗!

世界广宣流布的第二幕已经揭幕。「希愈为强盛信心」(御书1270页)、「希益出强盛之大信力」(御书1192页)让我们将此大圣人的师子吼铭记於心,秉持勇气的信心,一起於广宣流布的广阔舞台尽情奋斗吧!

最後,我和我妻子诚心祈愿全球同志愈益健康,多福多寿。

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
池田香峰子
2008年5月3日

No comments: